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Wushu Hub Complusory Routine Intro

六路弹腿

弹腿是昆仑大师晚年所传之流系,因习练者多为清真教,故又称教门弹腿。当时为学者速成,在练法上稍有变动属中盘腿法。之所以取弹字,一是区别于潭腿练法,二是取其发腿弹射之意。弹腿流传较广,而今又发展为不尽相同的几种套路

六路弹腿是在十路弹腿的基础上简化而成的,意在使初习者习练。
现在流传的潭腿、弹腿都是以腿功见长,结合手形、手法、步型、步法等组成的徒手套路,其一路一法,左右对称,拳势古朴,功架完整,刚劲有力,节奏明快,意气相合,精神饱满,不失为一种打基础,长功夫的优秀传统功法。

新加坡综合拳

在1968年新加坡国术总会成立,为了要促进武术界的和谐. 并在之后指示创编一套属于新加坡的拳术.这一套属于新加坡人的套路,在我国九大门派的前辈的努力下,终于诞生了!(五枚派, 少林派, 五祖派, 螳螂拳, 北少林, 洪拳, 蔡李佛, 客家拳, 太祖拳).

形意五行拳

归纳成:从上向下的为劈劲;从下向斜上方的为钻劲;向前直打的为崩劲;拨开敌手用另一只手直击敌人的为炮劲;用横力制敌的为横劲。并以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相生相克为理论基础,更以肺、肾、肝、心、脾等人体内脏相联系。形成了现在的劈,崩,钻,炮,横的五行拳。形意拳除了五行拳外,还以龙、虎、猴、马、蛇、鼍、鸡、鹞、燕、鹰、熊取其各动物之特长,编成十二形拳。

八极小架

八极小架是八极拳的基本功。八极小架虽然动作少(全套仅二十几个动作),但却包括了八极拳中的各种打法、缠法、撞法、顶法和各种步法,具有较高的技击价值。通过练习八极小架可以逐渐掌握八极拳的发力特点和技击特色。真正认识八极拳的力如何发源于脚,主宰于腰,达于手指。从而把握拳术中发力的真谛。

No comments: